懶人卡

《金融時報》爆國台辦操控旺中斥假新聞 英國媒體為何賭百年名譽揭露?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日前報導,旺中集團旗下的記者透露,中國國台辦直接對其編輯下達指令,插手處理兩岸及中國相關新聞,並力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。究竟《金融時報》可信嗎?報導又有何依據?

建立時間:2019/07/182 年前更新
已新增至「我的收藏」
  • 《金融時報》百年招牌 財經新聞龍頭

    《金融時報》是英國的國際財經報,創立於1888年,標榜與「誠實金融家」為友,與內線交易、掏空背信者為敵,為財經新聞龍頭,主要對手是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。2019年,紙本和數位付費訂戶合計破100萬。

  • 《金融時報》 揭旺中媒體催出「韓流」

    《金融時報》7/17以「台灣初選凸顯對中國干預政治的恐懼」為題,報導從九合一選舉以來,中天和中視新聞台狂熱般的報導韓國瑜,催生出「韓流」,致使韓國瑜「搖身一變」成為政壇新星。

  • 一面倒報導韓國瑜 冷落蔡英文出訪友邦

    報導提及,因為親中媒體的助攻,才讓韓國瑜在黨內總統初選出線,並以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為例,當時中天和中視幾乎所有的新聞都圍繞著韓國瑜打轉,對於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一事完全噤聲。

  • 旺旺併購中時中天中視 中資滲透台媒

    報導更指出,具有中資背景的旺旺集團於2006年收購中視、2008年併購《中國時報》與中天電視,而《中時》自此從台灣主流媒體轉變為「中共傳聲筒」,北京將手伸進台灣媒體。

  • 旺中媒體記者爆料 國台辦打電話下指示

    此外,文中引述《中時》和中天記者的說法,稱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對編輯主管下指示。其中一名記者表示,國台辦不會干涉所有新聞,主要關心兩岸及中國相關議題,但對於報導的角度及是否上頭版均有發言權。

  • 中時中天怒批假新聞 聲明提告轉述者

    對此,《中時》和中天發聲明回應這是「惡意中傷的假新聞」,喊話將對引述、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究責提吿。中國國台辦則說,報導內容是「無中生有,別有用心」,反批民進黨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。

  • 槓上旺中集團 蘋果日報回擊

    針對旺中集團喊話要提告引述的新聞媒體,《蘋果日報》率先回應,強調《金融時報》是國際知名媒體,引述其報導無疑慮且會注重新聞平衡,並稱為了守護新聞自由,若旺中濫行訴訟,絕對會反控誣告罪。

  • 帶你看見不一樣的新聞

    作品3578粉絲人數5915
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。
無法連線上網,請檢查網路連線,再試一次。